Saturday, January 12, 2013

玉米糕(玉蜀黍糕)

玉米糕或玉蜀黍糕是属于甜品哦,放入冰箱冷冷冰冰的很美味哦,如果不冷也是好吃的,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冰冰冷冷的甜点。。。(*^__^*) 嘻嘻,一点都不难做哦。。。。

可以放入不同形状的模型里


玉米糕食谱:
(这个食谱是来自网上一位妈妈的,可惜我忘记了她的名字)

罐头甜玉米碎(creamy sweet corn) 420g,
砂糖 110g,
蛋黄粉(custard power)100g,
玉米粉/粟粉(corn starch) 20g,
椰浆 400g,
水 400g,
香兰叶6片。

做法:
1. 先把蛋黄粉,玉米粉和糖,放在锅子,加入椰浆和水一起搅拌均匀成面糊。
2. 然后加入罐头玉米碎和香兰叶搅匀。
3. 接着开中火,一边煮一边搅拌,搅拌到底部,以免底部焦了。
4. 煮至滚后改用小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,至面糊很浓稠。
5. 面糊浓稠后即离火,然后倒入模型里,放凉后就会凝固即可食用,不过冷藏后食用会更加佳美味。

备:
也可以用Hoen Kwe Flour,是一种调好的玉米粉。

(照片来自Google Search)


3 comments:

  1. 之前有位朋友留言问玉米粉是不是Corn Flour,很抱歉不知道为什么留言不见了。我用的是corn starch.^_^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为什么我做出来的玉米糕很绵/软 ??

    ReplyDelete
  3. 对不起,迟了回复你,最近非常忙,所以都没有上来部落格了。
    你要一直搅拌把面糊煮至浓稠才可以,如果不够浓稠就起锅会比较软的。
    我的食谱不会绵软,但也不会硬。如果觉得太软,可以把水分减少一点。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